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罗联峰余珂听取“沔商回归”工程实施和沔商大厦筹建情况

来源:仙桃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6 15:08:00

6月10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沔商回归”工程实施和沔商大厦筹建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持续打好“沔商牌”,加快沔商大厦建设,招引更多沔商回归投资创业和设立总部。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今年5月,沔商总会异地仙桃商会已发展到30家、筹备组及联络处8家,拥有会员企业2162家,其中上市公司23家,市值过万亿元。自沔商总会成立以来,已有近100家沔商企业落户仙桃,总投资300多亿元。仅2020年,沔商回归累计新签约项目6家,总投资15亿元。

罗联峰指出,仙桃人杰地灵,沔商遍布天下,经济实力雄厚,众多沔商有家乡情怀,愿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当前,仙桃正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好“沔商牌”,推动沔商回归,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把“沔商回归”工程作为招商引资的一号工程,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系统谋划、分类施策,对重点沔商、有回归意愿的沔商及产业链上的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确保各项工作举措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罗联峰强调,要严格考核、压实责任,推动市级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联系商会工作制度落实落地;按照“应建尽建、能建尽建”的原则,加强商会建设,实现商会“建立全覆盖、联系全覆盖”。要建立联席调度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及时协调解决沔商回归的困难和问题。

罗联峰指出,沔商大厦是总部经济大楼,也是沔商的象征性、标志性建筑物,建设沔商大厦更是“凝聚力工程”,既能提升沔商归属感、增进向心力,也能吸引更多沔商回归投资创业和设立总部,形成沔商聚集效应。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优惠政策,推动沔商大厦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见效。

余珂指出,建设沔商大厦,有利于进一步凝聚沔商力量、挖掘沔商资源,推动总部经济发展。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推动更多沔商回乡兴业。

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朱慧玲、徐国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 (记者 李辉 摄影 盛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