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市委书记罗联峰到剅河镇、排湖风景区调研

来源:仙桃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1 10:22:00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来到剅河镇、排湖风景区,深入乡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旅游项目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产业兴旺,打造乡村振兴新示范,突出水乡特色,加快环排湖农旅融合引领区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剅河镇正在打造“桃花之乡”,建成毛通沿线十里桃林景观带“示范区”。罗联峰冒雨察看董庄村桃产业基地,并与“桃树大王”许先平交谈,详细了解桃产业发展、经济效益等情况,鼓励许先平父子稳打稳扎,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打响品牌,提升附加值;希望剅河镇进一步发挥能人、“土专家”的作用,培育做强桃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来到范关村,罗联峰考察了清境现代农业鲈鱼养殖情况,现场抽查洛江河水质、河岸清洁卫生,沿途察看造林增绿现状。罗联峰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必须规划先行,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在尊重乡村固有价值基础上,使传统的乡村价值得到提升。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自发美化庭院、参与植树造林,合力建好美丽乡村。要注重留白增绿,保护好古树大树名木,加强河湖生态治理,治水兴水,留住水韵,守住人文底蕴,让老百姓体味乡韵、记住乡愁。

沔阳小镇定位为具有江汉水乡风情和沔阳文化特色的文化生活类小镇,正着力打造环武汉都市圈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首期项目投资18亿元,重点建设以“一河两街”为主体的沔阳文化体验区。罗联峰观看了沔阳小镇宣传片,现场察看游客中心、止水亭、沔阳风情街等,详细了解沔阳小镇发展规划、水系连通、工程进展等情况。

“沔阳小镇因水而生、因水而建,既要做活水文章,更要守护好水生态。”罗联峰强调,要立足长远发展,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挖掘水文化、确保水安全,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决不能让一滴污水流入湖中;科学合理布局建筑,精细化施工管理,加快后续工程建设;加强宣传营销,打造旅游文化品牌,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要以排湖风景区旅游板块为引爆点,由点到线,带动环排湖区域做足农旅融合文章,加快环排湖农旅融合引领区建设。

市领导朱慧玲、唐江平参加调研。(记者 李辉   摄影 郭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