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我市巡演

来源:仙桃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6 15:28:00

9月21日下午,市演艺中心乐曲声声、鼓板阵阵,由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这里展演。

演出现场,京、汉、楚、花、黄五大剧种荟萃,生、旦、净、末、丑诸般行当粉墨登场。一桩桩,讲的都是身边人和事;一曲曲,传递着廉政建设正能量。

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观看演出。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管成文,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吴浩作现场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委常委张坚、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吴熙垚等一同观看演出。

《明心正道看镜鉴》9月9日在汉首演,我市成为该剧在全省市(县)巡演的第一站。

据了解,《明心正道看镜鉴》是继话剧《王荷波》、京剧《在路上》之后,我省打造的又一部廉政文化精品。它由五部戏组成,即省京剧院演出的京剧《特别考试》、省戏曲艺术剧院演出的黄梅戏《天网》、省戏曲艺术剧院演出的汉剧《正名》、武汉楚剧院演出的楚剧《审牛》、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演出的荆州花鼓戏《昨日重来》。

“好戏,好戏!”每出戏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以事明理、以戏促廉,不少观众被感动得落泪。

该小戏专场由全国知名导演、编剧何艺光、胡应明、赵瑞泰、宋西庭、朱绍玉、杨礼福等联合创作,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胡新中、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孙世安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演出。

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观看演出。(记者 陈国力  摄影 郭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