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关于做好外地留仙职工就地过年工作的倡议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2-01 15:09:00

市各(协)会、广大民营企业: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我国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因春节人员流动聚集而扩散,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的稳定有序。仙桃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真诚向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年。平安是最深情的祝福!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要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了解掌握本地、本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多渠道、多层次、多途径宣传国家、省、市关于职工就地过年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争取留仙职工的理解支持,倡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形成“非必要不离仙,非必要不返仙”的共识。各商(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执常委企业家要带头就地过春节,倡导本地员工移风易俗,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串门,提倡采用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亲友传递新春问候和祝福。   

   二、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协)会要引导企业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全面落实加班工资待遇,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留员工生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广大民营企业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消除因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必须回乡过年的员工,要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全面了解员工行程安排,鼓励错峰返乡返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自我防护。

     三、真情关心关爱留务工人员。仙桃也是留务工人员的家!(协)会、民营企业要组织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开展留员工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关怀落实到员工中去。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提高伙食标准,改善员工住宿条件,提供电视、洗衣机、无线网络等必要文化生活设施,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年夜饭,让广大留务工人员在仙桃过一个健康、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凛冬过后,阳春可期。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行动保护企业和员工的健康,用平安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最后,我们向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广大民营企业家、企业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仙桃市工商联   仙桃市总商会

                                             2021年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