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情满四月天 奏响音乐梦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4-20 10:19:00

近日,仙桃市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劲松、秘书长赵雪莲等一行,前往三伏潭栗林咀开展“走进校园 助农村孩子圆音乐梦”活动。

春雨绵绵,润如无声。四月是多雨的,也是多情的。此次活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湖北天音葫芦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走进校园。现场虽然没有搭建专门舞台,室外大雨哗啦下个不停,但丝亳抵挡不了孩子们欣赏美妙音乐的热情。葫芦丝、笛子、洞箫等各种民族乐器轮番登场,《月光下的凤尾竹》《映山红》《沧海一声笑》等一曲曲经典旋律依次奏响,一点一点的浸润栗林学堂孩子们心灵。

天音葫芦丝文化的工作人员通过走进葫芦丝演奏音乐课堂,来指导学生们的吐音、换气、指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一对一的纠正问题。同时,此次活动上天音还捐赠了一批葫芦丝以及演奏教程,让有音乐梦的孩子们能够在梦想舞台上迈出第一步。

   乡村振兴中教育振兴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而教育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在乡村教育中音乐课非主要科目,兴趣的培养更是缺少氛围与环境的熏陶。栗林学堂虽然有葫芦丝兴趣班,但教育的目的在于促进每个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乡村孩子有机会走出村庄、奏出人生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