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仙桃市工商联:做好联文章 聚力助发展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2-26 10:09: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工商联将紧紧围绕市委“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工作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按照“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工商联”标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具体实施“12345”工作思路,即:

      突出一条主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实施两大工程——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

      推进三项行动——招商引资行动、乡村振兴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完善四项机制——民营经济党建工作机制、畅通政商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商会建设服务引导工作机制、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

      做好五联文章——着力开展“五联五促”:

      一、组织联建,促进“两个健康”。

      1、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举办培训班、座谈交流、集中宣讲、外出考察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传统教育等活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设立沔商总会党委,全覆盖成立异地商会党支部;加强会员纳新,结合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让商会组织吸收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加强异地商会组建,指导成立江西、安徽、宁夏商会;加强行业商会组建,新成立5家行业商会和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加强“四好”商会创建,力争基层商会和异地仙桃商会注册登记全覆盖,80%商会达到“四好”商会标准;加强工商联主席(会长)轮值办公制度执行,提高企业家参政议政能力。

      二、服务联心,促进企业发展。

      1、落地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增强获得感;开展金融服务进企业,缓解融资难;开展上市辅导进企业,力争尽快实现仙桃民营企业上市零突破;开展法律调处进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加强非公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实行“暖心工程”,加强情感联络。充分利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等传统佳节,为企业家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坚持开展为企业家送生日祝福活动,定期看望副会长以上沔商在家父母;凡沔商家庭重大事项都给予慰问,为沔商高效代办各种证照、代献孝心和代送慈善爱心;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家开展健康文体活动,进行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及时提醒企业家注重饮食和加强锻炼。通过人性化优质服务,当好企业家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三、商会联盟,促进招商引资。

      1、深度开展以商引商。充分发挥在外沔商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作用,结合仙桃产业优势,着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为仙桃招商引资贡献积极力量。重点对接楚商联合会,力争楚商联合会行业性会议活动在仙桃举办,让更多知名楚商走进仙桃、落户仙桃。加强对接小米集团,力争更多小米生态链企业落户,更多本土企业和在外沔商企业成为小米合作伙伴,抱团发展。

      2、启动沔商大厦建设。抓紧落实沔商大厦选址用地、规划设计、投资主体、手续报建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四、民企联村,促进乡村振兴。

      1、增强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家观大势、识大体、顾大局,弘扬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优良传统美德,争做慈善公益的表率,做造福桑梓的表率,做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表率。

      2、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坚持完善民企联村工作机制,以“千企兴千村”行动为载体,引导企业家有效对接乡村资源,在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展现作为,体现爱心。

      五、品牌联创,促进沔商回归。

      1、加强沔商品牌管理。尽快注册“沔商”商标,加大沔商外宣力度,扩大沔商企业知名度,提升沔商品牌影响力。

      2、大力实施沔商回归工程。加强联系交流,广泛收集信息,积极牵线搭桥,着力对接服务,推动沔商产业回归、人才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实现共谋发展、共扶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