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沔商总会法律服务团首席顾问王利明教授获“2020年度法治人物”称号

来源:沔商总会    更新时间:2020-12-09 15:03:00

   2020年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社会与法频道播出。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民法学研究会会长、沔商总会法律服务团首席顾问王利明教授获“2020年度法治人物”荣誉称号,这也是王利明教授第二次获得“年度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王利明教授是新中国第一位民法学博士,几十年的学术生涯和学术成果使他获得业界至高敬意。他是我国《民法典》的重要编纂成员,为保护公民私权鼓与呼,致力于让民法典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颁奖词:生而求法,修身修心修学问;砺剑成锋,为公为理为国家。从青春到白发,一部法典,垒筑文明的阶梯,也珍藏他最好的韶华。民族复兴,以法护航;心之所向,行之必达!

   著书立说,潜心治学。襄助立法,学术报国。他肩负着造福人民的光荣使命,全身心投入法治建设。在民法之路上,他仍将步履不停、笔耕不辍。向他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