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沔商总会2020年工作要点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5 20:33:00

     2020年,沔商总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在我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沔商总会2019遵义会议精神为中心,以“共谋发展.共扶桑梓”为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新挑战,奋进新征程。着力做好以下八大主要工作:

      一、齐心协力抗疫,促进返岗复工。一是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无疆,报效桑梓”的优良传统和高尚情怀,号召各地仙桃商会和天下沔商积极行动,担当责任,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奉献爱心力量。二是以帮助沔商及其员工返岗复工为着力点,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包租客运车辆,统一集中出行,确保有序安全返岗。

      二、精心组织谋划,开展两项活动。一是适时召开沔商总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力争把商会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二是组织开展沔商总部经济回迁大型网络视频拓展主题活动,努力实现“共谋发展,共扶桑梓”的伟大目标。

      三、加强规范建设,创建“四好商会”。着力推进各地仙桃商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到“班子配备好、队伍建设好、机制保障好、服务发展好”的四好要求,加快将沔商打造成与浙商、晋商、徽商相媲美的金字招牌,使沔商总会成为全国县级最强、最有影响力的商会。

      四、加快商会组建,壮大沔商队伍。密切与各地仙桃商会和联络处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协调指导,对有一定基础条件的省市联络处,帮助筹备成立商会;对任期届满的商会要督促做好换届工作。同时,加强沔商行业的调查摸底,力争成立两家行业商会。

      五、全力协调启动,筹建沔商大厦。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沔商的联系沟通,落实好项目选址用地、规划设计图、投资主体人、各项报建手续等,全力启动沔商大厦筹建工作。

      六、构筑沔商平台,打造沔商品牌。做好沔商大数据的收集工作,完善沔商APP电商平台,协助对接政府部门、沔商企业和仙桃农特优产品,不断加快米仓网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沔商品牌保护和管理,争取沔商商标早日注册成功,并出台沔商品牌管理保护细则,努力打造沔商品牌,促进合作共赢。

      七、坚持光彩事业,助力家乡脱贫。进一步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美德,鼓励动员市内外沔商在民企联村、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中大显身手,大展作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号召天下沔商积极参与慈善捐赠,将光彩事业发扬光大,助力家乡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八、大力招商引资,推进沔商回归。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联络沟通渠道,广泛收集招商信息;落实沔商回归样板工程积极引导沔商回归;落实基础制造业配套基地建设切实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工作;落实总部回迁项目驻过渡基地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