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金山云在美上市,雷军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5 14:25:00

     5月8日,独立云服务商金山云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是在全球肺炎疫情期间,在美国上市的最大中国科技企业,也意味着金山集团董事长、金山云董事长、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掌控金山集团近9年后,旗下出现4家上市企业,分别为金山软件、猎豹移动、金山办公和金山云。

    金山云是雷军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力推的项目。自2010年开始,雷军便全身心投入到小米创业,但在2011年时,金山软件遭遇了巨大危机,在众望所归的情况下,雷军同时担任了金山软件的董事长。

      雷军在致全员公开信中说,时值初夏,我们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金山云用八年时间抒写了一段开拓前行、领跑未来的精彩篇章。这次上市是金山云过去八年创业的总结,也是未来征程的开局,我对金山云的未来充满信心!

   金山云的历程是一个敢想并且敢All in的故事。2011年雷军出任了金山集团董事长后,推动大家一起思考:如何面向未来进行新业务的长远布局。当时,云服务在国内刚刚起步。雷军坚信,云服务将是TMT行业最持久强劲的风口,但投入巨大,并且潜在对手超强,金山整体实力不足,困难重重。经过反复论证,他做出一个非常大胆的决策:All in 云服务。

   “只有向死而生的决心和勇气,只有All  in,才有机会胜出。”2012年,雷军正式创建了金山云,从零开始组建团队、做产品、开拓市场,同时还要背负持续高额投入带来的巨大压力……到今天,金山云已经是中国第三大的互联网云服务提供商。事实证明,当初雷军的决断是正确的,在AIoT、万物智联的大趋势下,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今天,云是基础架构,是平台,也是服务。不仅如此,接下来的几年里, “新基建”将为中国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而云服务则时时刻刻为“新基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过去八年,金山云一直专注云服务,从游戏行业的云服务、视频行业的云服务等行业,再延展到政务、金融等产业领域……金山云始终专注于头部客户提供专业云服务,专注于极致技术和产品体验。未来,金山云仍将坚持走在独立发展的道路上,赢得客户背靠背的信任,让客户放心地托付业务与数据。

    金山云成功上市,对整个金山集团来说,也是32年征程中坚实向前的一大步。雷军表示:金山云是一家坚持‘技术立业’的、有使命感的公司。八年的快速成长,使金山云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云服务商之一,并在多个垂直行业确立了领先优势,未来要努力成为在更广范围内、具备更大影响力的云计算企业。雷军相信,以金山办公、西山居和金山云为三驾马车,继续秉承“技术立业”的初心,金山集团将永远年轻,永远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