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雷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小米10年再出发!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5 08:42:00

    4月6日,是小米十周岁的生日。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和伙伴们一起重走了小米的创业路:从中关村保福寺桥的银谷大厦起步,到望京的卷石天地,再到清河的五彩城,最后到我们自己建的小米科技园。

      回想十年历程,感慨万千。十年前,我们十来个人,就在中关村银谷大厦一个很小的办公室,一起喝了碗小米粥,就开始创业。我们当时没有任何硬件研发和制造经验,居然敢说“要做最好的手机,卖一半的价钱,推动智能手机在全球普及”,居然还有那么多人相信并愿意一起干!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开始!

    那时的我们,朝气蓬勃,希望用互联网思维来改变中国制造业,让中国品牌在全球崛起。我们相信,立足中国强大的制造实力,中国品牌一定可以做好!

      那时的我们,意气风发,希望建立商家和用户之间朋友式的关系,我们还希望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相信,只要不断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就能和用户成为真正的朋友。

      当然,创新、品质和效率,向前跨出的每一步,我们付出的心血和代价,都远远超出了当初的想像。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数不清的不眠之夜。激烈的竞争,各种误解和各种诋毁,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十年过去了。我很欣慰,小米没有被困难击败,反而在挫折中越来越强大!小米模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强大,认同我们的用户越来越多。我们最初的梦想在小米和所有同行的努力下,一步步变成了现实:

      世界手机行业前六的企业就有四家是中国公司,中国手机企业已经雄踞全球;小米成为了中国制造和中国设计的名片,世界各地都有小米的粉丝;我们还用生态链把小米模式复制到了100多个行业,改变了很多领域。我们和很多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一起正在不断改变世界。

     无数记忆留在我心里,仿佛就在昨天。这是理想淬炼的十年,也是奇迹诞生的十年。十年历程,风雨起伏,小米向前的路上,我们一直听见梦想不断走进现实的脚步。这些脚步背后的精彩故事,这本相册无法尽述,但选取的每一个瞬间,都在提醒我们,梦想的重量和创新的渴望。

      装进行囊的是记忆,留在身后的是传说。感谢伟大而波澜壮阔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500强。

小米星辰大海的起航之路,我们就是这样一起走过。

  “假如回到十年前,你还会创办小米吗?”

  “会!创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我喜欢创业的状态,喜欢做点自己觉得伟大的事情!”

  “假如回到十年前,你会给自己什么建议?”

  “一定要莫名其妙的自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手机行业非常惨烈,不过没什么,微笑面对就好。”

   创业是一条没有止境的道路,我们向着梦想的方向奔跑。未来的道路已在脚下,出发!小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