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咸宁市政协来仙桃考察异地商会建设和沔商回归情况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0-07-02 16:38:00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咸宁市政协副主席尤晋一行来访仙桃,考察沔商回归企业,探讨异地商会在招商引资中作用方面的政策、做法和经验。仙桃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德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沔商总会副会长张赛祥,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武,市政协常委、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沔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冯辉,沔商总会副秘书长、湖北米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全义等陪同考察座谈。

    一行人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沔商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海波的国佳新材湖北环保凝胶产业园、常务副会长林银发的湖北朵以服饰有限公司、副会长张泽伟博士的摩擦一号汽车科技(仙桃)有限公司三家沔商回归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德萍主持会议。她说,咸宁与仙桃地域相近,人缘相亲,两地人员交流不断;咸宁是著名的温泉之乡、桂花之乡,仙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体操之乡,两地各有资源优势。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张德萍代表仙桃市政协热忱欢迎咸宁市各位领导来仙桃做客、传经送宝。

     张赛祥介绍了我市异地商会建设和沔商回归情况。他说,沔商总会成立5年多来,我们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天下沔商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助力推进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目前,沔商总会异地仙桃商会已发展到28家、筹备组及联络处10家,会员达1962人。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30多家沔商企业回归,落户仙桃城乡,总投资达220多亿元。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突出“四加”,落实“四度”,做好异地商会建设,推动沔商回归创业。

   一是加强市领导和部门联系商会工作的力度。建立健全市“四大家”领导和市直部门包挂联系异地仙桃商会的制度,明确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引导参与社会公益、推动沔商回归创业”作为主要任务。

   二是加快商会活动与联系交流的热度。通过每年召开一次沔商总会理事会暨新春联谊会,每年在异地召开一次会长秘书长(扩大)会议,开展沔商总会万里行走访调研活动,组织召开沔商回乡“共谋发展,共扶桑梓”座谈会,进一步联乡情增感情,激发沔商回乡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三是加大沔商总会平台搭建的广度。通过搭建沔商信息宣传平台、沔商法律服务平台、沔商慈善基金平台、沔商APP电商平台,擦亮沔商名片,打造沔商品牌。

   四是加深以情暖人服务沔商的温度。通过制定服务沔商办实事细则,切实为沔商企业排忧解难,开展人性化的优质服务,让沔商感受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真正把工商联当成自己的“娘家”。

     王少武从“走出去”、“引进来”两个角度,介绍了我市招商引资情况。吴全义就米仓网创建的目的和营运计划作了简要介绍。

    最后,咸宁市政协副主席尤晋表示,仙桃市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品牌、有影响力的城市,仙桃人民是勤劳、智慧的人民,仙桃市异地商会建设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为咸宁市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样板,我们将积极借鉴仙桃的先进经验和模式,认真研究,深入地学习,创新地学习。希望今后双方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携手推动两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