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市工商联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7-19 16:40:00

   7月12日,市工商联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市委两新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仙桃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内容;江苏商会、郑场镇商会等围绕自身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和创党建工作示范点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各基层商会会长就各自商会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并互相交流,探讨问题解决的办法。

   胡常伟强调,高质量统筹“两新”党建工作,既是党实现全面领导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成长、发展壮大的迫切要求,更是推动我市“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重要保障。针对部分商会两新党建工作起步晚、基础弱等现状,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应建则建、应派必派,采用灵活运用单独组建、龙头带建、派员补建、联合组建等多种模式组建“两新”党组织;要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抓好党组织的组建、盘活、划分、调整撤销等工作;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点,抓党建与发展相融合,抓党建与群团相融合,抓党建与生产相融合,不断激发工作活力,着力开创我市“两新”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