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浙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6-03 15:47:00

  5月18日至21日,市工商联组织40多名优秀企业家赴浙江、上海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瞻仰嘉兴南湖红船、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国共和谈中共代表团住址及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5月19日上午,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浙江嘉兴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治华主持开班仪式。会上,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3名企业家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企业家如何汲取“红船精神”、启迪“红色智慧”、激发“红色力量”等作了交流发言。廖治华书记就怎样结合实际学习“红船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首创精神,敢闯敢拼,开拓创新;二是要发扬奋斗精神,坚守坚持,追求卓越;三是要发扬奉献精神,承担责任,回报社会。培训班还邀请浙江省嘉善县委党校党总支副书记高福弟作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专题报告,他从红船精神的实践基础、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红船精神的传承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企业家们登上湖心岛,参观了展览、瞻仰了红船。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边悟,近距离接受党性教育、宗旨教育、作风教育和廉洁教育,真切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20日,企业家们来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聆听了讲解,仔细观看展览。“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一幅幅图片及“八百壮士”雕像,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战斗场景和四行保卫战的英雄壮举。

   在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企业家们重温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学习企业楷模,感悟初心使命。5月21日上午,企业家们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了近代爱国实业家典范、民族企业家楷模、民营企业家先贤张謇的业绩展览。张謇一生经营的不只是企业,而是社会,而是一座城市。大家深刻感受了张謇的实业报国与家国情怀、开放胸襟与世界眼光、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经营理念与诚信品格、民本意识与奉献精神,增强了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此次活动,激发了企业家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务实行动为仙桃高质量发展、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