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学党史 悟思想 谱新篇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4-02 14:10:00

      3月25日晚上六点,市工商联开展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例会,通过每周四夜学时间集中研学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历史》,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在最靠近历史脉搏之处,深刻体会我党历史的波澜壮阔。

学习例会上,与会同志们在铅字体与动态画面的涤荡中,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夜学时间,开展党史学习头脑风暴:一是关键词。同志们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会上,随机抽取关键词“新时代长征路”“中共一大”,谈一谈对长征背景、历史事件、长征精神以及意义。二是人物画廊。在《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视频中谈到两个重要人物,被称为“南陈北李”,一大与他们的关系。三是党史小测试。搜集整理党史重要小知识,让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我党重要历史。无论是关键词、还是人物画廊以及小测试,都是希望采用各种方式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上强调党史学习,一要注重融入日常。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抓紧抓实抓好。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我联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