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市工商业联合会剅河分会主办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3-18 14:41:00

   3月13日,由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剅河分会与市桃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剅河镇董庄村开幕,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共赴“桃花之约”——穿行桃花林、智寻桃花宝、欢唱桃花歌、演奏桃花音、勇闯桃花阵、喜交桃花运、空降桃花雨等游园互动节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此次桃花节以“邂逅桃花小镇 遇见田园仙桃”为主题,旨在响应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方针,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展示地方特色,让桃花文化旅游节成为江汉平原地区一年一度开春旅游的传统盛会和知名旅游品牌,得到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剅河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市工商业联合会剅河分会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积极参与农旅产业融合,深挖剅河桃文化特色,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助力打造仙西旅游带桃花小镇。在丰富“桃花村”内涵基础上,成立了“梦里桃乡”合作社,流转土地500多亩,种植桃树3万余株,平均每年带动群众增收3000元以上,为村集体带来6万元收入。

  截至目前,剅河镇桃产业面积稳步发展至5000亩,十里桃林初具雏形,建立了全省唯一一个桃树研究所,拥有400多个桃树品种资源,培育了“仙桃一号”“锦园”“锦绣”等一批享誉全国的优质桃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