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助力乡村振兴:从“三团”到“三产”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2-06 17:09:00

为响应省工商联号召,自2018年起,仙桃市工商联助力乡村振兴,致力于打造民企联村工作平台,会员企业踊跃参与其中,仙桃市工商联副会长、楚苑农家小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云还其中的代表之一。

陈新云餐饮行业打拼30年,创建了仙桃农家乐第一品牌“农家小院”的陈新云,在仙桃市工商联发出民企联村,助力乡村振兴号召陈新云在仙桃市郑场镇卢庙村吸纳十多个贫困户,成立了农家小院种养殖合作社。

发展之路不是一帆风顺,300亩桃林因品种选好,只能重新栽种新品陈新云戏称自己为“三团”老板心中一团火,我要做贡献;脑袋一团麻,不知道怎么干;办事一团糟,在沼泽里,我无能为力。

从这次失败中,陈新云认识到,乡村振兴不仅需要投资,还需要坚持“三要”理念,一要靠土地,发展特色产业;二要发动群众,集聚农民智慧;要打通“三产”,实现城乡一体化。失败是成功之母,陈新云在走出误区后,步入发展快车道,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抓住产品特色加工,延长产业链。从卢庙村农家小院种养殖合作社古村落渔泛村再生态旅游,从“三团”到“三产”,陈新云走出了一条农村经济特色发展之路。

   省政府提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强省和仙桃市政府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为牵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倡议之下,仙桃市工商联下阶段将努力贯彻落实要求,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引导民营企业家有效对接乡村资源,在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展现作为,体现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