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将启动

来源:仙桃廉政网    更新时间:2020-07-02 09:55:00

 5月6日,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市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将分别进驻市审计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市妇联、市医疗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校、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团市委等12个市直一级单位开展巡察。

  宋晓波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升站位,找准定位,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锤炼本领,勇于创新,当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当监督上的铁面人;要严守纪律,淬炼品德,当行动上的规矩人,扎实履职尽责,着力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胡光怀要求,要突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三个聚焦”。要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群众反映大问题比较集中的二级单位负责人、廉政风险点高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等“关键少数”。要紧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应该履行的政治责任开展监督。

  会后,四个巡察组成员集中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