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2 09:50:00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原市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市人防办原主任唐晓斌等人借公务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8月1日至7日,唐晓斌与市人防办副主任陈义新、综合科科长李健仿一行赴济南等地对市人防指挥所建设项目投标单位进行考察期间,擅自改变行程,于8月4日下午到泰山风景区旅游,并在考察结束后公款报销相关旅游费用。此外,唐晓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唐晓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义新、李健仿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已被追缴。

2.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姚琦等人利用空白公函冲销违规接待费用问题。2018年3月至2019年4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多次无公函且超标准接待。经姚琦同意,支队党支部副书记、副支队长黄华采取虚列接待事由和人数的方式,利用空白公函将上述费用予以报销。在组织调查期间,姚琦、黄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认错态度较好。2020年4月,姚琦、黄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通海口镇苏滩村党支部书记胡水清等人套取工程款冲销违规吃喝费用问题。2016年2月至12月,胡水清担任通海口镇苏滩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安排党支部委员、会计陈家云采取虚列工程、虚增工程量等方式,套取工程项目资金,用于冲销违规吃喝等不正当开支。2020年4月,胡水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家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西流河镇沈家村党支部书记陈述鹏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2019年9月,陈述鹏违规为其孙子操办满月宴,接请并收受村干部等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019年11月,陈述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所收礼金。

“端午”假期将至,“四风”问题也进入易发高发期。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反对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警示、促整改,确保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紧重要节点,突出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利用空白公函公款吃喝、“精致走账”冲销违规费用、分时分地大操大办、绕道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新动向;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从严查处,严肃问责,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