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仙桃市工商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1-09-27 10:26:00

2020年部门决算于2021910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共仙桃市委、仙桃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仙发[2012]2号)文件指出,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1.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3.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4.履行业务主管职能,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改革和发展;

  5.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加强党的建设,为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6.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机构设置

  市工商联为市直部门一级预算单位。人员编制11人,在职14人,下设等1室3部(办公室、会员部、经济联络部、宣教部),设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仙桃市非公经济投诉服务中心,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1

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

财政拨款

 

第三部分 市工商联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市工商联收入总计191.12万元,支出总计191.1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收入191.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3.35万元,总收入95.93%。年初结转和结余7.77万元,占总收入4.0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支出总计191.1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5.24万元,占总支出96.92%其中基本支出135.26万元,项目支出 49.9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89万元,总支出3.0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83.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工商联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83.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83.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基本支出133.37万元,其中:人员工资、奖金福利、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等合计114.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合计18.92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工商联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3.35万元,支出决算为185.24万元,2020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增加了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无此项目。

   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工商联 “三公经费”支出3822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累计接待客人3批次,接待总人数35人,日常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实际略微增加2020年度市工商联无因公出国,工商联无公车消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6.93万元

  3.市工商联2020年度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市工商联机关运行支出18.92万元,其中:办公费1.1万元,印刷费0.024万元,邮电费0.18万元,差旅费1.97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劳务费5.41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1.47万元,福利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4.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8.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0.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1.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5.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16.其他行业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