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沔商3家公司入选湖北省“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2 16:50:00

   5月26日,湖北省正式发布2020-2021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153家企业进入重点上市后备梯队,共选定“金种子”企业10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53家。其中,沔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朱敦尧、杨代常、冯才虎的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入选“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同时,新蓝天公司还入选“金种子”企业名单。

   此次发布的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是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征求各地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及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后确定。对于入围的“种子”企业,湖北省将从政策扶持、上市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据悉,我省已明确科创板企业上市与主板上市实行同等奖励,省级财政分阶段对IPO企业奖励400万元:完成股改并报辅导奖励50万元;受理材料奖励150万元;交易所成功发行奖励200万元。

   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软件创新和解决方案的提供,紧密围绕汽车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与国内外知名车厂、全球领军Tier 1一起协同创新、共建生态,共同开发具备未来前瞻性和领先性的核心技术、新型软件工艺和专业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IT合作伙伴。

  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分子医药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拥有一系列独立自主核心专利,致力于利用水稻胚乳细胞基因特异性高效表达平台进行系列产品的研发,已建立了我国植物生物制药的完整产业化体系,发展成为“一个独特植物表达体系;两个技术平台:水稻胚乳细胞蛋白质表达平台和蛋白质纯化平台;五大产业板块:生物医药板块、技术研发板块、生物医疗板块、健康保健板块和美容美肤板块”的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了国际上知名的专注于植物体系的药物研发、产品开发的生物医药企业。

  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有机硅交联剂、偶联剂、催化剂生产与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是石化行业重点发展的国内稀缺石化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石化、建筑、汽车、电子等行业,被誉为工业的味精。历经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在全国各地及亚洲、欧美等地区建立了办事处,与美国道康宁、日本信越等有机硅巨头、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公司技术中心通过自主研发,目前拥有44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多项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主导了硅烷交联剂行业标准及工业用甲基三丁酮肟基硅烷国家标准的制定。